琉夜双Lys

双北明侦明学一生推
我爱养老院
那兔兔all党加熊鹰党

【时陌】星月的恋人


是我流独汐初遇啦

老套的英雄救美梗


夜晚的时陌总是充斥着酒精的味道,各色的人肆意舞动,灯光闪烁,金发的调酒师笑吟吟地递给害羞的小姐一杯莫吉托。

“该死的。”路德维希皱着眉头拒绝了跳舞的邀请,“哥哥就非得来这种地方唱歌嘛。”

他忍不住低声抱怨起了恶友们,最早只是安东和弗朗受人之托来这里调酒,哥哥好奇去看了看后说着什么“恶友组怎么能缺了本大爷呢kesesese”也过来驻唱了。可哥哥的歌声……

“全场跟着本大爷一起嗨!起!来!WE DON'T KNOW HOW TO DU……”

路德维希闷了一口啤酒,捂住耳朵。

真不是人听的,不对,自己本来就不是人。

他如是想着扭头,却看见吧台角落处一个模样俊朗的男子正握着灰发猫妖的手腕。

“小姐姐真好看,今晚跟我走吧,放心,我技术很好的。”

“谁要跟你走啊喵!流氓!”

这个猫妖他认识,叫祝云汐,是酒吧的调酒师之一,长了他一千多岁,和自己不是很熟,但和哥哥混的很好。

路德维希放下酒杯快步走了过去:“先生,若您继续对这位小姐失礼,酒吧恐怕将立即驱逐您并把您加入黑名单。”

男子见有熟人来了,撇了撇嘴,不甘心的放下云汐的手:“小娘皮的,看着这么纯没想到还是个放浪的……”

“说什么不干不净的呢?”王耀闻讯赶到便听到这话,眸中冷冽,一挥手把男子扔了出去,“这里是酒吧不是夜/店!”

他转过头来冲云汐笑笑:“小姑娘没事吧?”

“先生没事。”云汐收起手中已然成型的冰刃,“谢谢贝什米特先生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猫妖的瞳仁偏灰,在灯光的照耀下亮的吓人,连带着路德维希的耳尖都泛上微红。

真好看……不是,真美……等等自己在想什么啊!

路德抬手看了看腕表: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,我先去找哥哥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王耀挥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,回头看向不知道在想什么而显得异常沉默的云汐,勾起一个了然的笑。

“年轻真好啊……”


另一边,路德维希接了基尔伯特回家。

“今天唱的真开心kesese……等等,west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?”

“酒喝的有点多,哥哥,快点走了。”

他曾觉得月亮是存在于十四行诗里的光辉,是思想词藻结晶后形成的产物。而天空挂着的不过是一颗死气沉沉的岩石。

如今遇见她,他不作声,只笔尖沙沙的与纸张亲吻:

“我想我看见了月亮。


后来云汐以道谢的名义送了路德维西一块腕表,路德维希回赠了一块手帕,一来二去,众人逐渐都发现了两人微妙的气氛,也会在路德维希又来找云汐的时候报以了然的微笑。

“你们觉得云汐阿姨和路德维希还有多久能成啊”祝星缘看向众人,“我赌一个月”

“切,这你们也关心?”王陌归不屑地冷哼一声,又在星缘的狗狗眼攻击下不情不愿地说,“小爷我就赌两个月好了。”

“唔,我赌今天。”琉夜笑了笑看向两个孩子,“你们还不知道路德维希准备今天告白吗?”

“什么?”


“祝云汐小姐,你愿意做我的伴侣吗?”路德维希举着矢车菊微微侧头,脸色已然爆红,“我……我不太会说那些甜言蜜语,也并不如王老板他们了解你的过去,但……我会努力去了解你,陪伴你的!”

他猛地把花束往前一伸,差点怼到云汐的脸上。

“等等路德你这是?!”银发猫妖被这突然的一发直球打的猝不及防,而后脸色逐渐从惊讶转为释然,“当然……可以啦喵。”

她接过那束矢车菊,轻轻拥抱了一下路德。

“恭喜你,终于不是单身狗了喵。”

早已备好的礼炮拉响,彩带纷飞,他们在此间相拥,笑颜璀璨。

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,我瞥见幽深的黎明,我看到古老的昨天,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,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,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。

愿得你,一眼万年。



小剧场

若干年后,琉夜望着腻到令人牙疼的独汐二人时,闷闷地趴在桌子上。

“混蛋!欺负我西皮不在身边!”

“嘤,早知道不帮他们了。”

“帮他们?”星缘迷茫地咽下蛋糕抬头。

“记得当初有个调戏云汐被先生扔出去的男的不?”

“嗯,记得啊,那是他俩关系变质的开始我能不记得吗。”星缘看着琉夜眨巴眼,“可那和阿娘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那男的,我变的。”

“诶?!!!”



是给亲爱的大猫猫@云裳谣 的生贺啦——

生日快乐!我亲爱的小星星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