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夜双Lys

双北明侦明学一生推
我爱养老院
那兔兔all党加熊鹰党

【极东】关于原谅

极东亲情向

时间线在钓鱼岛事件附近

是来求原谅的小菊了

不喜轻喷

求评论




“耀君……可以原谅我吗。”少年暗淡的眼里燃起希冀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语气却是古井无波。 


他当然知道是什么答案,只是心有不甘。 


实在是心有不甘。 


王耀闻言偏头看他,眉眼冷冽,却无端显得有些讥讽,像极了曾经的那位红色暴君。 


本田菊霎时愣住了。


抗/日/战争没有,朝鲜战争没有,对越自卫反击战也没有,如今他方才突然惊觉那个会晏晏看着他笑,伸手折了桂枝赠他夸他“宗之潇洒美少年”的唐早已埋没在历史的烟尘中。


不过,他也早不是那个会仰慕的看着兄长题字的无知孩童了。 


靖国神社。王耀说。 


是啊,靖国神社。 


本田菊已到嘴边的话又被咽了下去,东条英机,土肥原贤二,松井石根,这些名字他太熟太熟了,亦被王耀烂熟于心,在唇齿间咀嚼过千万遍,化了灰沉了底溶在他六十多年前新长好的血肉中,密不可分。何况前些日子上司刚刚去参拜了那里。 


“您不会原谅我的,对吧。”他收回手微微垂首,温顺的像只待宰的羔羊——就如同阿尔弗雷德希望他做的那样,一个华美而无用的布娃娃。“我明白。” 

“放心。”王耀的眉眼又柔和起来,笑的大方得体,“我不会因此放弃与你的贸易往来的,上司说了,东亚共同经济体嘛,合作共赢。” 


本田菊无言,也笑了笑。 


是啊,全球经济化的现在,即使再大的恩怨,王耀也不会和他断了往来。可他实在不喜这得体到了极致的笑,笑的跟面对旁人一般无二。 


他想,他怀念那个笑的肆意洒脱不带半分矫饰的少年了。

 

可是本田菊,天朝上国的美梦是你亲手打碎的啊。 


本田菊转身,握了握拳,大步往外走去,披风转过的潇洒,甚至带了些风响,倒与那个杀伐果断的昭和有那么几分相似。 


王耀放松下来,眼里蕴着风云,是愤懑,亦是无奈。他从不怨恨本田菊一朝打醒了他,天朝上国自得意满的幻想总得有人来打破,可决不该用如此惨烈的方式。光是南京,就是三十多万条人命,更不用说旅顺和他处了,那都是他的孩子们啊,不是单薄倒几近苍白的数字,是真真切切的血肉之躯啊。 


那是血海深仇,一如东海,隔开的不仅是王耀和本田菊,更是中/国和日/本。 


他本田菊只知那些“靖国大神”在王耀唇舌间咀嚼过千遍万遍,却不知,本田菊这个名字,才是那个在王耀耳边萦绕,心尖浮沉,在唇齿间嚼烂了却又迟迟不舍的咽下去的那个名字啊。 


他瘫坐在办公椅中,微抬了手,看着虎口的浅色疤痕笑了笑。


“合作共赢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